跳至正文

黄粑

黄粑的做法(黄粑的做法视频教程)缩略图

黄粑的做法(黄粑的做法视频教程)

黄粑怎么做 教您黄粑怎么做,如何做黄粑才好吃 1. 将糯米500克、大米500克淘洗干净; 2. 入清水中泡透后,磨成米浆汁,装入白布口袋中吊干水分; 3. 将吊浆粉倒在案板上搓散,揉匀,分成小坨,入笼蒸熟; 4. 红糖200克切碎加入蒸熟的玉米粉团内反复揉匀,再搓成长条; 5. 冷后切成厚1厘米的片即可; 6. 食时锅置微火上,用菜油刷锅将黄粑片入锅烙成二面黄,起锅入盘. 小帖士-健康提示: 1. 糯米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镁、锌、硒等丰富; 2. 其味甘性温,有补中益气的功效. 糯米黄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的做法(黄粑的做法视频教程)

黄粑热量高不高(黄粑热量有多少)缩略图

黄粑热量高不高(黄粑热量有多少)

黄粑的营养和用途 黄粑是宜宾人最喜欢的小吃之一。它色泽金黄,软糯香甜,味道独特,制作工艺复杂,配方严谨,尤重火工,是南方米类小吃中的佼佼者,也是宜宾传统小吃中的优秀品种。一直以来,黄粑都是川南人民酒席上必不可少的食物。 黄粑一直有两种做法。一种是制作粗放的“闷笼黄粑”,它的特点,方便快捷,黄粑质地紧实,切开后有好看的花纹。一种是制作精细的“富油黄粑”,特点是外形别致,脂香浓郁。前一种一般是农村用于酒席拜客,后一种则是城里作为小吃出售。两种黄粑除了蒸制方法不同,其他均是一样的。 做黄粑共有三道工序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热量高不高(黄粑热量有多少)

黄粑的正宗做法,黄粑的正宗做法教程缩略图

黄粑的正宗做法,黄粑的正宗做法教程

黄糕粑家常做法,正宗黄糕粑怎么做 用料 大米 50g 糯米粉 100g 红糖 50g 油 适量 黄糕粑的做法 1.大米用水泡一个晚上,磨成米浆2.将米浆、红糖、糯米粉、适量油(大概40G),搓揉成湿面团3.取面团小剂,搓圆,压扁,大概3毫米左右厚4.水开后放入蒸锅,蒸五分钟左右5.锅中放少许油,将蒸好的黄糕粑放入锅中,煎至两面黄,即可 黄粑的吃法? 黄粑——泸州黄粑色泽金黄、香气浓郁、味甜糍和.其独到之处在于包料选择的是良姜叶,黄粑的香味正是来自良姜叶内所含的芳香油.刚蒸熟的黄粑香气扑鼻,冷却后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的正宗做法,黄粑的正宗做法教程

黄粑,黄粑怎么吃缩略图

黄粑,黄粑怎么吃

黄粑怎么做 教您黄粑怎么做,如何做黄粑才好吃 1. 将糯米500克、大米500克淘洗干净; 2. 入清水中泡透后,磨成米浆汁,装入白布口袋中吊干水分; 3. 将吊浆粉倒在案板上搓散,揉匀,分成小坨,入笼蒸熟; 4. 红糖200克切碎加入蒸熟的玉米粉团内反复揉匀,再搓成长条; 5. 冷后切成厚1厘米的片即可; 6. 食时锅置微火上,用菜油刷锅将黄粑片入锅烙成二面黄,起锅入盘. 小帖士-健康提示: 1. 糯米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镁、锌、硒等丰富; 2. 其味甘性温,有补中益气的功效. 泸州黄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,黄粑怎么吃

黄粑是哪里的特产(黄粑是哪里的特产啊)缩略图

黄粑是哪里的特产(黄粑是哪里的特产啊)

你们知道黄粑吗? 黄粑,又名黄糕粑,是贵州非常有名且颇有特色的食品。城里人爱吃黄粑,却苦于没有原料、工具,既然难以吃到,所以就把其归为小吃,是用来细细品尝的;在乡间,需要的原料和木甑倒是不缺,但又少有闲暇来做美食,所以一遇农闲,哪家做上一甑黄粑,便平添了几分节日般的喜庆。 说到黄粑的起源,还有个难以考证的小故事。时间一直追溯到三国时期,那时的贵州,还被称作夜郎。据说那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当时正率兵平定孟获,在夜郎国与那黔中洞主作战。一日,蜀军正埋锅造饭,突然探子来报,说有蛮军临阵。诸葛亮一听,于是下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是哪里的特产(黄粑是哪里的特产啊)

黄粑是什么做的(黄粑是什么做的视频)缩略图

黄粑是什么做的(黄粑是什么做的视频)

凯里的黄粽粑,黄粑是怎样做的.配料是什么,加工方法和程序. 黄粑是水糖和糯米做的,外面是用芭蕉叶包裹,可以蒸,炸,烤 急需知道黄粑的做法 黄粑的制作材料: 主料:糯米500克,稻米500克 调料:赤砂糖200克 黄粑的特色: 成菜金黄耀目,皮脆肉软,香甜适口,令人食后难忘。 黄粑的做法: 1. 将糯米、大米淘洗干净; 2. 入清水中泡透后,磨成米浆汁,装入白布口袋中吊干水分; 3. 将吊浆粉倒在案板上搓散,揉匀,分成小坨,入笼蒸熟; 4. 红糖切碎加入蒸熟的玉米粉团内反复揉匀,再搓成长条; 5.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是什么做的(黄粑是什么做的视频)

黄粑粑的正确吃法,黄粑粑可以怎么吃缩略图

黄粑粑的正确吃法,黄粑粑可以怎么吃

黄粑的吃法? 黄粑——泸州黄粑色泽金黄、香气浓郁、味甜糍和.其独到之处在于包料选择的是良姜叶,黄粑的香味正是来自良姜叶内所含的芳香油.刚蒸熟的黄粑香气扑鼻,冷却后,可切片油煎,或放入醮槽水内煮沸食用,别有一番风味. 僰乡黄粑分为两种:一为普通黄粑,二为附油黄粑;包皮也分两种,一种用黄粑叶作包皮,另一种用楠竹笋叶作包皮.其色泽金黄、糍糯香甜,是当地人待客的特色食品.每年春节都要大量制作存放,直到吃过正月,所以又称“年糕”.其制作工序繁多,用微火慢慢蒸,一般要十多个小时至二十个小时,市场价格不贵,可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粑的正确吃法,黄粑粑可以怎么吃

黄粑是什么(化屋黄粑是什么)缩略图

黄粑是什么(化屋黄粑是什么)

你们知道黄粑吗? 黄粑,又名黄糕粑,是贵州非常有名且颇有特色的食品。城里人爱吃黄粑,却苦于没有原料、工具,既然难以吃到,所以就把其归为小吃,是用来细细品尝的;在乡间,需要的原料和木甑倒是不缺,但又少有闲暇来做美食,所以一遇农闲,哪家做上一甑黄粑,便平添了几分节日般的喜庆。 说到黄粑的起源,还有个难以考证的小故事。时间一直追溯到三国时期,那时的贵州,还被称作夜郎。据说那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当时正率兵平定孟获,在夜郎国与那黔中洞主作战。一日,蜀军正埋锅造饭,突然探子来报,说有蛮军临阵。诸葛亮一听,于是下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是什么(化屋黄粑是什么)

黄粑要蒸多久才熟(黄粑需要蒸多久才熟)缩略图

黄粑要蒸多久才熟(黄粑需要蒸多久才熟)

泸州红糖黄耙需要蒸多久 蒸的时间要看你的火候,大火蒸的话十多分钟就能蒸熟了,关键是要看一下黄粑是否熟透,用筷子戳一戳,很软很容易戳到底就说明就熟透了.如果嫌时间太长,蒸之前把黄粑切片再蒸就更快了. 糯米黄粑怎么做好吃 我来给你介绍下: 黄粑 – 制作 黄粑 黄粑的原料的确极其简单,主要是粘米、糯米和红糖。但是其制作相当繁杂,耗时也颇长。以遵义的南白镇黄粑为例,先将洗净的粘米与黄豆打制成混合的米浆,再将糯米洗净,放入传统的木甑中蒸煮到七八成熟。然后将打制好的米浆与蒸好的糯米饭倒入大木盆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要蒸多久才熟(黄粑需要蒸多久才熟)

黄粑一般蒸多久(黄粑一般蒸多久才能吃)缩略图

黄粑一般蒸多久(黄粑一般蒸多久才能吃)

泸州红糖黄耙需要蒸多久 蒸的时间要看你的火候,大火蒸的话十多分钟就能蒸熟了,关键是要看一下黄粑是否熟透,用筷子戳一戳,很软很容易戳到底就说明就熟透了.如果嫌时间太长,蒸之前把黄粑切片再蒸就更快了. 猪儿粑要蒸多久 一般就15分钟 最好是选择大火 火候大点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糍粑可以蒸冷得不,要蒸多久啊(市场买的圆的一个一个的那种) 如果是糯米做的是可以蒸的,不是从冰箱取出的只要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你们知道黄粑吗? 黄粑,又名黄糕粑,是贵州非常有名且颇有特色的食品。城里人爱吃黄粑,却苦于没有原料、… 阅读更多 »黄粑一般蒸多久(黄粑一般蒸多久才能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