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
鞋拔子是什么,鞋拔子是什么讽刺意味

什么叫鞋拨子??

什么叫鞋拨子??

这就是鞋拔子和鞋拔子的作用.

鞋拔子是什么东东?

鞋拔子是什么东东?

鞋拔子又叫鞋拔、鞋溜子.把鞋拔放入鞋后跟,只要踩一下,就可以轻易,快速地把鞋子穿好,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鞋子,卫生,方便.

什么是鞋拔子脸

什么是鞋拔子脸

鞋拔子就是鞋拔、鞋溜子(舌状,穿鞋时用).把鞋拔放入鞋后跟,只要踩一下,就可以轻易,快速地把鞋子穿好,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鞋子,卫生,方便. 如果你的鞋子合适的话,不用鞋拔子也能穿进去. 将鞋拔子放在鞋子的跟部,脚顺势进入即可. 鞋拔子脸那就是长得像鞋拔子,赵**的脸就类似鞋拔子,侧面看上去弯弯的,中间凹下去.(第二版)《天龙八部》里演阿朱的演员就是典型的鞋拔脸,虽然宽了点.而美国影星瑞茜威瑟斯彭也是这样的脸型.不过国外都叫她勺子脸或心型脸.但她长得算很甜美的. 非一线演员杨子目前被网民一致供奉为鞋拔子脸教主.

鞋拔子什么意思 俺娘说鞋拔子是骂人的话 求解

有些地方的鞋拔子的意思是:破鞋(非处女) 有些地方就的鞋拔子的意思是:拖油瓶,比如说女人带着孩子改嫁.

‘鞋拔子"是什么东西?

鞋拔子就是穿鞋时候帮助脚登进鞋里的东西

鞋拔子是什么意思

用于辅助穿鞋的工具~···有竹制的木制的还有塑料的~···可以去搜下图片看看嘛 ~“`鞋拔子脸就比较不好说了~·

鞋拔子什么意识

鞋拔子又叫鞋拔、鞋溜子。把鞋拔放入鞋后跟,只要踩一下,就可以轻易,快速地把鞋子穿好,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鞋子,卫生,方便。古代鞋拔有一定的收藏价值。关于鞋拔子的起源,现在已很难从历史文献记载中寻觅到清晰的踪迹。 鞋拔子迄今从汉语历史文献中所能觅得的,比较清楚记述“鞋拔子”的,是清代李光庭《乡言解颐·物部上·杂物十事》中,对“鞋拔子”一番专题阐说。他谈到,“世之角,牛者为用多矣。而其因材制器,审曲面执,以成其巧者,莫鞋拔若也。语云:‘衣不大寸,鞋不争丝’,为妇人言之也。男子之鞋,只求适足;而欲其峭紧者,则用鞋拔。乡言曰:‘给我小鞋儿穿,我给你个提不上。’拔者,提之使上也”。末了,他另有一首吟咏“鞋拔子”的七言诗。诗云: 我的鞋拔子,上有四字“晋恒工厂”但知峭紧便趋奔,不纳浑如决踵跟; 适履何人甘削趾,采葵有术莫伤根; 只凭一角扶摇力,已没双凫沓踏痕; 直上青云休忘却,当年梯步几蹲蹲。

鞋拔是什么

亦称“鞋拔子”、“鞋溜子”,汉族民间穿鞋时所用的一种辅助用具.穿鞋时把鞋拔放入鞋后跟,只要踩一下,就可以轻易,快速地把鞋子穿好,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鞋子,卫生,方便.

什么是鞋耙子

鞋耙子就是你穿鞋时帮助你提鞋的一个小工具~~

有人知道什么是鞋拔

鞋拔:亦称“鞋拔子”、“鞋溜子”,汉族民间穿鞋时所用的一种辅助用具.穿鞋时帮助伸进鞋中的光滑的板状物.质料有兽骨、牛角、铜、象牙,今有用塑料等.形状似一小牛舌,一般长3寸左右,宽1寸余,中间微凹形.仿鞋跟形,向内稍有弯度.上端稍小,便于手握,柄部有眼,可以悬挂,下端扁层,正好贴于足跟,用时,足伸入鞋中,足跟紧贴鞋拔,用力蹬入,然后将鞋拔抽出